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专家义诊进海岛 为居民健康“加油”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践行妈祖精神和弘扬妈祖文化,1126日,我院组织专家一行30余人,在湄洲岛天妃故里广场举办“送医送药进海岛”公益活动,为海岛群众送去健康和温暖。

此次义诊专家来自2017妈祖文化与福建省胃肠肿瘤外科微创技术论坛以及莆田市抗癌协会,涉及儿科、骨科、妇产科、口腔科、胃肠外科、微创外科、乳腺外科、甲状腺外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分泌科等领域。

在活动现场,专家结合岛民携带的就诊资料以及现场看诊的结果,向岛民免费发放药品,并针对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提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和建议。护理人员、医技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为岛民测血压血糖、查心电图、查彩超、分发健康手册。

因受制于海上交通条件,岛上居民的生产生活极不便利。尤其是岛上医疗条件简陋,资源匮乏,使得海岛居民的就医看病问题难上加难。针对该情况,我院积极发挥优势医疗资源,每周组织专家到湄洲岛分院开展常态化帮扶,极大方便了海岛群众就医,为他们提供更加有力的医疗健康保障。

据统计,义诊当天共服务300余人次,这一次便民、惠民的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岛民的热情欢迎和一致好评。“不用出远门、不用排队抢号就能有专家帮我们看病,真的方便了不少,谢谢你们!”岛民高大娘感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