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关注高尿酸血症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说起痛风,大家都不陌生,但谈到它的原因——高尿酸血症,很多人未必知道。为提高市民对高尿酸血症的认知,420日,莆田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肾内科、莆田市肾友俱乐部共同举办“高尿酸血症防治”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我院肾内科、急诊科、骨科、肝胆胰肝肠外科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热情为市民量血压、测定末梢血尿酸水平、发放健康指导资料,耐心为市民进行低嘌呤饮食指导、筛查高尿酸血症并分析病因,深受市民认可和欢迎。


       
我院肾内科主任林丹华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高尿酸血症发病率逐年上升,已成为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之后的“第四高”。大量研究证实:高尿酸血症是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慢性肾病等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林丹华介绍到,肾脏是人体排泄尿酸的主要途径,高尿酸血症与急慢性肾病的发生与进展密切相关,两者相互作用影响。痛风只是高尿酸血症的冰山一角,痛风以外的无症状高尿酸血症虽然没有显著的临床症状,但其危害性是潜在和持续的,长期危害性更大,已成为肾脏隐形杀手。只有早发现、早干预,才能减少或避免肾脏损伤。


       
此次义诊免费提供价值近3000元的血尿酸筛查项目,现场共有105位市民参与筛查,其中有60位市民为高尿酸,占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