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扶贫送健康 义诊暖民心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81017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号召,进一步提高健康扶贫工作成效,916,我院组织医疗专家前往仙游县石苍乡五湖村开展健康扶贫,暖心服务主题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由我院耳鼻咽喉科和莆田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学分会共同主办。医疗专家由我院耳鼻咽喉科、骨科、胃肠外科、肾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康复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药剂科、影像科、麻醉科等科室的13名人员组成。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对当地村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仔细倾听村民的疑难问题,耐心解答村民的问诊咨询,讲解疾病知识,并有针对性地指导村民的健康饮食、日常保健以及合理用药等,得到村民们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此次义诊服务是我院践行“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扶贫”的具体实践,让众多平时出行不便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专家的贴心服务,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今后我院将切实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投身健康扶贫主战场,主动服务全市健康扶贫大局,为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