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守护新生儿“心”健康---我院承办全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技术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27日,由福建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管理办公室、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办,我院承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福建省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技术培训班及福建省小儿先心研讨班暨莆田市产前诊断培训班与新生儿重症质控中心培训班”在莆田举办。省市各县区从事产前筛查、产前诊断、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儿保科、心脏外科、重症医学科等专业的医疗骨干近3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外科廖东山教授、戴小福教授、丘智煌博士、儿内科王勇教授、妇产科周瑜教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杨斌教授、产前诊断中心徐两蒲教授以及莆田学院彭娘慧教授等知名专家,围绕新生儿筛查技术培训、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治疗进展、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早期诊治策略、先天性心脏病内科系统化管理、心血管系统与出生缺陷、新生儿脑损伤的多模型检测、早中孕产前筛查与诊断方案与质控、先天性心脏病婴幼儿整体性护理等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产前筛查诊断、产后系统化管理提供了多学科诊疗模式,推动莆田地区小儿先心诊治的前进步伐,同时对保障母婴健康、提高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