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 正文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2009年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扎实推进反腐倡廉  坚决纠正不正之风
---我院召开2009年度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

    3月27日下午,我院在门诊七楼多媒体学术厅召开2009年度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08年度医院纪检监察工作,对2009年度医院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庄惠龙主持,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部支委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建荣首先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市经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我院2008年纪检监察工作。为了做好2009年我院的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蔡建荣副书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严格监督检查;二是要推进反腐倡廉教育;三是要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四是要推进优质服务工程建设;五是要加强基建工程管理;六是要加大办案力度。

    林海滨院长在会上作总动员,他说,去年以来,医院坚持一手抓日常医疗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并与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创建文明单位和平安医院等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不断深化和有效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某些不足之处,如反腐倡廉教育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制度还需进一步健全等。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坚持思想道德建设常抓不懈。中层以上干部思想上要高度纠风工作,以身作则,廉洁自率,做好表率。要开展医德医风教育、警示教育,把医德医风考核列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晋升晋职的重要指标之一。二是责任要全面落实,坚持做到权力和责任相统一。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纠风工作我是第一把手,科主任是科室纠风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正确行使权力,认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工作,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三是制度要贯彻执行,坚持探索制度建设的长效机制。管理要更加制度化,尤其是加强人、财、物的管理。要做到以制度管人,奖惩措施落实到位,赏惩分明。要把制度执行情况与效能建设结合起来,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起来。四是监督要持续深入,坚持落实纠风工作责任制的督查。各科室要做到日常工作的自我监督,自查自纠,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于招标采购,重点要把好采购项目的标前论证关、事中合同签订关、事后质量监督关。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经常性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

    庄惠龙书记在会上客观评价了去年我院纠风工作,并对今年的纠风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正确认识。院领导和全院职工都要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二、坚定信心。从院领导到中层干部,再到全院职工,都要坚定能够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不能出现利益最大化的思想意识。三、持续改进。要不断完善医院的反腐倡廉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管理工作,抓住细节方面提高服务质量。四、保驾护航。要通过纪检监察工作带动其他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全院医护人员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