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 正文
我院召开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7-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6日下午,我院在新区国际学术中心召开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莆田学院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任务。院党政领导、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建荣主持。
    会上,蔡建荣作了题为《把握主线 服务大局 切实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宣传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开展纠风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检查、受理信访举报等方面的工作,并指出今年要重点抓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保持党的纯洁性,深化“三好一满意”活动等工作。

    接着,院长助理以及计算机信息中心、总务科、药剂科的负责人作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林海滨院长和庄惠龙书记与科主任代表签订《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委书记庄惠龙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贯穿于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始终,按照“四洁”要求履职尽责。同时,他强调指出,要正确厘清礼尚往来与犯罪行为的界限,正确对待“法不责众”与“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关系;要正确对待干事与干净的关系,强化风险评估与自我约束。

    就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庄惠龙特别强调,要坚持工作创新。一是要创新宣传教育,做到“听得进去,看得进去”。二是要创新防控体系,做到“控得起来”。要花大力气抓好重点岗位和人员,以及重要事项全过程的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加强科务公开工作。三是要创新监督方式,突出服务保障,要“做得下去”。四是要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把分内的职责尽到,要做到“硬得起来”。

    院长林海滨最后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握新形势,始终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境界崇高、思想纯洁、行为规范、作风优良成为我们莆医干部的共同追求,成为医院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拓展新思路,从整体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以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为一体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把握好加强职务权力廉洁风险防控、加强职业权力廉洁风险防控、开展供应商诚信度管理、改进患者满意度调查等四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做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

    三是要落实新要求,努力形成反腐倡廉建设齐抓共管的新局面。继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发挥纪委组织协调职能,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

(曾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