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血液内分泌科:进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26日上午,我院联合市内科护理委员会、市盐务管理局,在荔园小区开展“倡导健康生活,关爱生命质量”社区义诊活动。30多位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为社区居民送去了药品,送去了健康,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夸赞。

  此次社区义诊活动医护力量雄厚,我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疼痛科等科室的多名专家及护理人员参加了活动。志愿者们携带听诊器、血压计、便携式心电图仪等常用医疗器械,热情地为社区居民诊治、免费送药、解答咨询、分发健康教育资料。在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及居民的配合下,我院专家还用投影仪现场作了“高血压保健注意事项”及“糖尿病护理”的专业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边听边讨论,反应积极。据统计,此次社区义诊活动共接诊居民300多人次,开出处方100多张,赠送低钠食盐300多份,在社区群众中反响较好。

    义诊中,有位年近八旬的高龄老人血糖很高,并伴有明显高血糖症状,但其对自己的危险病情一无所知,我院内分泌科专家认真诊断后建议其应及时进行治疗。老人表示,很庆幸在这次社区义诊中能发现自己的病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附属医院进社区义诊活动真的给大家带来很多方便和实惠,这样的活动应该长期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