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正文
麻醉手术科:默默无闻真英雄 同舟共济话手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那时我是在门外焦急等候病人的家属,怀着一份好奇,门的那边到底是什么?

此时我是门内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我知道门的这边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们。

他们身穿一袭绿色手术衣,头戴一顶蓝色手术帽,戴着一张蓝色防护口罩,只露出两只明亮的双眸;他们整日穿梭在无影灯下恪尽职守,全力以赴;他们就是默默无闻的手术室天使们。

 

手术室是一个救死扶伤的圣地,同时也是一支默默奉献、乐于牺牲、团结奋进、敢于吃苦的集体。这个集体由手术医生、麻醉医师、手术室护士及手术室工友等共同组成,以及兄弟部门(后勤行政部门、供应室、输血科、病理科、放射科等)的共同协作。每一位成员都经过专业严格的的学习与培训,都具有严格的无菌观念、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科室借助创建省级文明号这个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医护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患者手术的整个过程均需要手术室这个集体的紧密配合,共同完成,我们互相支持、团结协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手术犹如一次艰难的“航空旅程”,手术室工作人员是整个机组人员,主刀医生是机长,承担着安全到达目的的重责;麻醉医师是中控台,“航行”的每一步都要进行严格的监测排查,为手术保驾护航;手术室护士是空乘人员,飞行前的安全确认、飞行中的优质服务、落地后的复查确认,正如我们手术过程中的三查七对,优质护理,清点核对制度。其团队的每一步都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只为了程此次旅的安全“着陆”!

多年来手术室的医护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以科学的方法和高质量的工作,配合临床医师完成了大量的手术、医疗救护任务,在承担医院外科抢救治疗护理工作中发挥了不可低估的积极作用。也许没有人能真正了解手术室人艰辛的付出和苦涩的泪水,没有人了解手术室人披星出门、戴月而归,即便如此我们依然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科学脑、人文心,我们要让患者直接感受到医护者的内心温度。

 

最后,请为这些默默无闻在无影灯下奋斗的英雄们加油打气,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