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群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志愿行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我院团委深入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以“青年文明号志愿行”为主题的专家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

    医疗队由麻醉科、胃肠外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青年文明号志愿者组成。当天上午,30多名志愿者自发购买了水果、薯片、牛奶和生活用品,来到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批人与孤寡老人促膝长谈、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包括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另一批志愿者来到孤残儿童的宿舍,陪孩子们谈心,一起玩游戏,让他们体会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据了解,莆田市社会福利院是我市唯一一家集生活、学习、康复、医疗、保健、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目前收养老人和儿童共200余人,是个急需社会关爱的特殊群体。

    此次走访和义诊,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福利中心里老人和儿童的生活和需要,收获了一份珍贵的感悟和人生经历。来自胃肠外一科的志愿者彭雅桑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今后会主动多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为和谐医患关系、构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我院团委副书记陈晓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和谐社会的重要根基,医院青年文明号集体将继续加大对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的帮扶力度,尽最大的努力为他们带去希望与帮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陈建飞 陈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