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群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世界肝炎日”义诊宣教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28日是第9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当天上午,我院在新区门诊大厅开展“世界肝炎日义诊宣教活动,受到市民的欢迎。

此次活动由莆田市医学会感染病肝病学分会、我院内科综合党支部、小心“肝”俱乐部、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莆田市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倡导市民积极主动接种疫苗,通过检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接受规范的抗病毒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危害。

活动现场,我院感染性疾病科、肝胆外科、急诊科、介入科等科室的20余名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肝病防治义诊及咨询,讲解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并分发肝病防治宣传手册。

“活动提高了市民对肝炎防治知识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市民对肝炎的防治意识。”我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邱荣仙提醒市民,接种乙肝疫苗及乙肝母婴阻断是预防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可以大大降低儿童乙肝病毒的感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