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二届第六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7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第二届第六次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厅隆重开幕。全体院领导,来自各科室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0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励军主持。

本次大会正式代表95人,实到会代表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党委书记庄惠龙致开幕词。他代表医院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院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庄惠龙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院职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实现了去年医院的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我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希望各位代表与会期间,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积极反映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医院改革、建设、发展事业献计献策。

林海滨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科学谋划 加快改革 全面建设数字化、现代化、标准化医院》的工作报告。林海滨全面回顾了医院2015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今后医院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2016年是我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我院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公立医院改革各项新举措的推动实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医院有信心战胜各种困难,抢抓各种机遇,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医院改革,向“全面建设数字化、现代化、标准化医院”目标迈进,为实现莆医梦而努力奋斗!

工会副主席陈飞兵在会上作了题为《团结一心 同心同德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陈飞兵全面回顾了医院工会2015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16年工会工作思路。她指出,工会以服务医院改革发展为宗旨,以“提升、普及、情浓莆医”作为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不忘初心,用心做好每件事,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与会代表还就医院改革发展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纷纷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医院工作报告、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医院财务报告、医院经费审计报告、医院工会财务报告、医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党委书记庄惠龙致闭幕词。他表示,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气氛,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开成了一次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大会。庄惠龙指出,2016年是我院探索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医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要按照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及医院提出的发展思路,立足当前,求真务实,跨越发展。全院职工要积极建言献策,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以坚韧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促进医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双丰收,为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昂扬奋进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