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 正文
名院庆双甲 医风蕴百年---我院纪念建院120周年晚会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百廿春秋,博爱薪传。10月18日晚,我院国际学术中心灯光璀璨、歌舞飞扬,医院建院120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我院100余名职工用精彩节目为医院120岁生日献礼,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从1896年英教会在莆田开办的第一个小诊所至兴化圣教医院、莆田圣路加医院、莆田医院、莆田市第二医院,乃至今天的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跨越了三个世纪,走过了120个春秋。筚路蓝缕,历经沧桑,几度兴废,多次易名升格,百年老院在如梭的日月中蓬勃发展,在殷实的成绩中高歌猛进。

    晚会在大合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歌》和《旗帜颂》中拉开帷幕。歌曲《水手》《相亲相爱》,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爱心世界》《湄洲女》《茉莉花开》,小品《生死搏斗》,诗朗诵《沁园春•名院双甲》,礼仪展示《白衣天使快乐的一天》等节目精彩呈现。医务工作者们脱下白大褂、放下手术刀,利用休息时间编排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倾注了医务人员的热情与责任、爱心与付出。整台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紧扣主题,高潮迭起,震撼人心,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晚会分为医者初心、感动光阴、能量微笑和祝福来讯四个篇章,以记录片的形式娓娓道来,回顾了医院120年的辉煌历程。期间不时穿插播放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照片,让大家也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医务工作者的大爱精诚。现场还设有“送祝福”微信活动,参与人数800余人,收到院庆祝福3700余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医务工作者的文化生活,也展现了医院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更彰显了我院优良的医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陈建飞)

 

晚会现场人山人海

 

大合唱:《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院歌》

 

大合唱:《旗帜颂》

 

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

 

诗朗诵《沁园春•名院双甲》

 

少儿舞蹈:《爱心世界》

 

歌曲联唱:《水手》

 

舞蹈:《湄洲女》

 

小品:《生死搏斗》

 

礼仪展示:《白衣天使快乐的一天》

 

舞蹈:《茉莉花开》

 

歌伴舞:《相亲相爱》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演职人员合影 

 

【摄影 / 黄筱军 谢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