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压疮护理专题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3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加强全院护理人员对伤口护理的认识,了解伤口护理的新进展,8月30日下午,我院护理部邀请福建省肿瘤医院国际伤口/造口师朱畅惠作题为《感染伤口的管理》的专题讲座。全院护士长、专科护理小组成员共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朱畅惠就自己医院成立伤口/造口护理专科门诊的背景、经历和成效等方面作了介绍,同时结合用从事25年临床工作及12年专科门诊工作的丰富经验,从伤口感染的评估、全身治疗、局部处理的原则及注意事项等作详细的讲解,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伤口护理知识和伤口敷料的应用,并运用大量的实践案例进行分享,使大家对伤口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据了解,护理部自去年成立伤口/造口护理小组举办培训班后,为我院计划明后年成立专科门诊,奠定了理论基础。通过本次培训,使护理人员从观念上彻底摒弃以前的不当方法,并对各种新型敷料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参会人员就临床遇见复杂疑难病例向专家咨询,专家给予耐心解答。(方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