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黄筱军   摄

 

    今年的11月14日是第10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上午,我院在新区门诊大厅开展了以“共同关注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我院内分泌科医疗专家、护理专家、营养师及志愿者共10余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现场讲解教育等方式宣传糖尿病相关知识,营造了全民抗击疾病、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此次活动共为市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100余人次,提供健康饮食指导50余人次,发放健康指导资料400余份。

    据悉,今年活动的重点在于推进糖尿病的筛查来确保2型糖尿病的早期诊断,同时强调及早治疗以减少严重并发症的风险。通过宣传活动,使市民了解了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增加了市民对糖尿病的防治知识,真正把预防糖尿病工作落到实处,对做好糖尿病一级预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