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1日,我院护理部举办第二期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长林群英、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各科护士长以及各品管圈的圈长、圈员近百人到场聆听汇报。

    汇报会上,我院21个品管圈的代表按抽签顺序逐一上台汇报,从组圈的过程、圈名的选定、圈徽的设计、活动主题的确定、活动计划的开展、活动内容的特色、下一期活动主题等方面,灵活运用柏拉图、鱼骨图、雷达图等工具,以富有激情的演讲、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将品管圈的成果进行精彩展示,并与参会者分享了品管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呼吸内科的“飞之翼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甲乳外科的“乳此美丽圈”、重症医学科的“See you 圈”和旧区手术室的“手护圈”荣获二等奖,产一科的“同心圈”、儿内二科的“晨星圈”、旧区急诊科的“禾苗圈”、胸心外科的“健康圈”、产房的“诞生圈”和PICU的“放心圈”荣获三等奖。

    汇报结束后,我院医务部主任林丹华、科教科科长李航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针对品管圈活动开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作了指导。

    林群英副院长对成果汇报会作了总结。她指出,此次品管圈汇报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解决了很多科室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要全院推广护理品管圈活动,树立“小品管、大质量”的理念,把品管圈做精做实,并冲出莆田走向全国,有力激发护理人员的热情和潜能,全面促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真正做到病人满意、社会满意的最终目标。(柯淑芬 黄筱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