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急救知识走进市第二实验小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7日下午,由莆田市红十字会、莆田市护理学会、我院急诊科共同主办的“急救知识进校园”暨纪念第18个“世界急救日”活动在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急救专家对该校1200多名师生及家长进行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传授、培训。
   
我院派出专业的急救师资培训队伍20人,携带各种教学模型,采用分组的形式,为师生及家长讲解和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急救法、外伤的现场处理等一些实用、有效的急救技能,并指导他们亲手练习操作技能。
   
通过这次活动,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红十字人道救护理念,提高了师生及家长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促进了自救互救意识的提升和急救知识的普及,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高度欢迎和认可。
   
据悉,国际红十字组织将每年9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世界急救日”是9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