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品管圈及PDCA成果汇报评比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对PDCA质量管理工具的理解、认识和应用能力,推进医院医疗、护理等各项工作的精细化和科学化管理,总结2019年度质量改进的成果,近日,我院举办品管圈及PDCA成果汇报评比活动。

品管圈活动是凝聚一线的医护人员,自发组织,相互启发,博采众长,相互促进,创造愉悦的工作环境,增强职工的满足感和成就感。1月13日下午,每一个圈代表通过精美的PPT,从圈成立、圈名、圈徽的寓意及选题、活动步骤、工具的运用、数据的形成、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精彩展示,单人、双人、场景还原等多样化的汇报形式更是给评比活动增添色彩。经过激烈角逐,重症医学科see you圈《提高俯卧位患者通气卧位正确率》荣获一等奖。

全院共有131个PDCA报名参加评选,其中科室组97个,护理质量组34个。每一个PDCA立足科室实际,从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方方面面出发,采用管理工具找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关键的是形成一系列的标准化,有利于指导和规范临床工作。1月14日上午,经专家认真评选,PICU《提高危重患儿交接班规范率》荣获科室组PDCA一等奖,新区护理培训组《提高全院护理培训效果》荣获护理质量组PDCA一等奖。

 质量管理永远在路上。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推行品管圈、PDCA活动,提倡“人人参与质量管理,持续改善医疗质量”,采用管理工具为患者提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与医疗服务品质,让质量深入人心,让优质质量之花盛开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