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促进社会和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旨在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疾病患者、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环境,形成正视心理问题,理解、接纳、关爱心理及精神疾病患者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5日下午,由荔城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主办,区卫健系统团工委、区精神防治院协办,新度镇卫生院承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莆田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举办。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院心理科刘晶晶主管护师作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刘晶晶紧紧结合青少年的思想和认识能力的实际,以贴近青春热点的授课内容,为现场学生介绍了青少年人际交往、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心理问题的表现、抑郁症及健康心理十条等知识。同时,她还结合学生在校期间所产生的学习压力与青春期心理活动状态等实际情况,给出专业的合理建议。


专家提醒,在一生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精神卫生、心理卫生问题,认识和正视这些问题,积极寻求心理支持、救治救助,是避免精神卫生问题、维护精神健康的可行方法。当出现精神卫生问题和发生心理危机时,要积极寻求心理咨询、及早接受治疗,使精神卫生问题和心理危机能得到行之有效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