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护理动态 >> 正文
迎华诞 彰奉献 建新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母亲节晚会圆满落幕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领导及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512日,是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也恰逢第106个母亲节。当晚7时许,莆田市妇女联合会携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举办2019年“迎华诞·彰奉献·建新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母亲节文艺汇演。

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惠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怀冰、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陈鸿星,以及市妇联、市总工会有关领导、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和医院老领导一同观看演出。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海滨在晚会致辞中表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建立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长在期以来,医院全体护理人员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辛勤的劳动,表现出可贵的奉献精神。希望全体护理人员今后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为医院的明天谱写新的篇章。

晚会通过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形式,讴歌新时代巾帼感人故事,展现白衣天使靓丽风采。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晚会在现场400多名护士集体宣誓中拉开了帷幕。

 

 

开场歌舞《我爱你,中国》画面气势如虹,表达出对祖国母亲满满的热爱之情。

 

 

小品《哎呦我的妈》通过一个化解护患之间误会的小故事,表达了护士对待病人像对待母亲一样的美好情感。

 

 

红歌联唱《光阴如梭·初心不改》弘扬正气、震撼人心,抒发了炽热的爱国情怀,让人真切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

 

 

舞蹈《旗袍语》画面唯美,12位护士长穿上旗袍,暗香流韵,优雅从容,呈现浓浓中国美。

 

 

男护小组唱《真心英雄》气场十足,振奋人心,8名阳刚帅气的男护士用歌声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小品《人间值得》讲述了护理人员用真情与真爱帮助濒临绝望的贫困重病患者募捐,让患者重拾生活勇气和斗志的励志故事。

 

 

歌伴舞《中国护士之歌》用柔美的歌声向白衣天使致敬,诠释护士用青春和奉献谱写生命的赞歌。 

 

 

晚会现场,30名护理实习生通过手语表演《让爱传出去》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力量响应莆田市“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参与到救助“两癌”贫困妇女行动中来,一起关爱守护母亲健康。

最后,晚会在全场人员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晚会现场还为护理部、儿科护士站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重症医学科进行授匾,为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黄秀凤、福建省优秀护理工作者黄美春、福建省最美护士陈国洪、关素琴等20名莆田市优秀护士进行颁奖。同时,护士家属还为佘学敏等52名医院优秀护士献花。

据悉,此次晚会还通过东南网东南眼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8万多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