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护理保健 >> 实习随笔 >> 正文
真心&内涵---献给心内一区佘学敏老师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9-1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真心&内涵
                               ——献给心内一区佘学敏老师

     我,在烈炎夏日,热不可耐。
    我,在滂沱大雨,浑身湿透。
    我,在心灵深处,灵魂丢失。
    ……
    你,从风中走来,使我在炎热夏日得以清凉。
    你,从雨中走来,不辞艰辛,使原本冰冷的我变得温暖。
    你,从心中走来,毫不吝啬,送给我真心,使我干瘪的灵魂得到了升华。
    ……
    曾经,我秉烛夜读。曾经,我渴望有破茧成蝶的美丽。曾经的曾经,我把未来的未来想的天花乱坠。从初中对未来的憧憬到高中的彷徨再到大学的失望,我一点一点地走到了绝望的边缘,直至,我到了心血管内科——实习的第三个科室。
    到心血管内科的第一天,当总带教把我带到你面前时,你戴着口罩在加药。老实说,当时我对你的印象是一般般,不是特引人注目。但你一看到我就放下手中的活并把手臂搭在我肩膀说:“加完药我们一起去挂瓶”。(注:这是我实习的第一个病房,所以对挂瓶还是非常感兴趣的,前两个科室打针的机会不多。)简单的动作及话语一下子把我们的距离拉近了,让我心里倍感温暖,犹如姐妹般。接下来的日子里,你更是对我照顾有加,总是抽空教我知识。三轮夜班更是让我受益匪浅。夜班总是最辛苦和劳累的,但你却不管有多累总是尽自己所能地教我,你想把自己所知道的都告诉我,但总是碍于时间有限。其实我非常感动,但我不善于溢于言表 ,感动在我内心的最深处。为了帮助我学习,你特地用纸帮我画了一张常见的几种心电图波形,我会好好收藏,因为那对我来说是无价之宝。我是幸运的,因为有你这样的老师而自豪。
    你的真心感动了我,你的内涵教会了我。不仅是医学上的知识还是生活的宝典,在你身上我都学会了很多。是你让我重新塑立了自信心,是你让我爱上护理行业,是你让我明白了做人的真谛。你对我说过,说我会是一个好护士。非常高兴你对我如此信任,给我这么高的评价,我一定以你为榜样,努力做到。只是我还有好多知识未向你学习,舍不得,舍不得,真的舍不得,千万个舍不得。
    有人说,烟花的绽放只为那一瞬间的美丽。我想说,我是烟花,你是点燃我绽放的那一把火,没有你就没有我的美丽。在你的帮助下,我找回了久违了的自信,找回了丢失了的灵魂,找回了已放弃了已久的人生目标。
    真心对我,内涵教我。
    扪自内心,深感涕零。                
    高山大海,无法比拟。
    三生有幸,一月为生。

(作者:莆田学院 18组 曾丽琴 护理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