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林海滨院长一科研课题荣获莆田市2013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莆田市2013年度科技进步奖评审结果揭晓,由我院院长林海滨教授主持的课题成果《腰椎微创相关技术的基础和临床研究》荣获一等奖。
    据介绍,该课题采用基础解剖实验和临床应用有机结合的方法,就微创脊柱外科手术入路、手术方式、手术操作、手术技巧等方面开展研究,提出了微创脊柱外科治疗策略,创建了多项微创手术新技术,取得了新的理论成果。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在推动学科的学术进步与发展方面做出了可喜的贡献。另外,在多家医院的推广应用证明,该成果具备创伤小、出血少、疼痛轻、费用低、术后并发症少等优势,能让更多的脊柱患者获得福音,充分彰显了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院骨科团队在林海滨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的带领下,拼搏创新、精益求精,科研硕果累累,共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莆田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多年来,该团队坚持微创治疗理念,专门成立骨微创科,不断深入开展、提升微创手术,形成了一系列规范的操作,骨科微创手术成为该团队治疗的特色之一。

(严俊腾 陈宣煌 庄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