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林海滨院长荣膺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9-30】 【作者:/来源:办公室】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学术技术带头人队伍,激励高端人才更好地发挥带头和引领作用。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卫生计生委联合表彰2013-2014年度福建省卫生计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我院林海滨院长榜上有名,他是莆田市卫生系统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家。全省共有10名专家当选,仅花落厦门、福州、莆田三地市。
    博士生导师、林海滨教授是福建省脊柱外科领域的带头人之一,从事显微骨科和脊柱外科近30年,脊柱微创手术及基础研究近14年,开展脊柱后路显微椎间盘镜2000多例。在脊柱脊髓损伤、人工全髋、全膝关节置换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是同行公认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他在国内率先开展MED、3D-Viewer系统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全省开展首例人工髓核置换术,全省开展首例椎间盘镜下等离子刀髓核消融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已发表论文专著30余篇,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林海滨教授现任中国医师协会脊柱外科工作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委员,福建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副主委,福建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副主委等;他是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第三层次人选,曾获福建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医院管理者、莆田市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据悉,福建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每两年评选一次,福建省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得者,除享受所在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福利待遇外,由省级财政安排专项经费,一次性奖励53万元(其中:工作经费50万元、生活津贴3万元)。

(办公室 谢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