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口腔科许志强博士在第六届全国口腔跨学科优秀病例展评中获佳绩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日,2019中华口腔医学会“绚彩梦想秀•口腔好医生”第六届跨学科优秀病例展评总决选在上海举办。我院口腔科许志强博士作为进入总决选唯一的福建地区医生,最终获人气奖和全国第11名。
 
    据了解,该活动作为中国口腔病例展最高水平的标杆,前期共收到近千份病例,经过中华口腔医学会最高规格的初审(百强)、复审(二十强),历时八个月,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青年医师晋级总决选并进行现场病例报告。
 
    我院口腔科许志强博士从全国各地的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20强。在总决选现场,他充分展示了一名优秀中青年医师深厚的学术水平和精湛的临床操作技巧,现场对病例“成年患者自体牙移植并正畸治疗一例”进行汇报,获得评委的高度肯定。
 
    许志强,口腔临床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香港大学牙医学院荣誉副研究员,福建省口腔医学会理事,福建省海峡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口腔医学分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台海医学发展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康复医学会修复与重建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多个省市级课题,发表SCI和CSCD收录论文十余篇,获得一个实用新型专利。率先在莆田开展自锁托槽矫治、种植支抗和无托槽隐形矫治等各类矫治技术,一个临床病例入选隐适美全球病例库,两个临床病例被CSCD核心库杂志收录。
 
    我院口腔科在邱著文副教授的带领下快速发展,从一个小科室发展成为一个技术力量强、专业齐全、设备完善的口腔专业综合治疗科室。该科室拥有一批具有高度责任心和几十年丰富临床经验的牙科专家以及勇于开拓、大胆革新的中青年技术骨干,配有先进的进口牙科综合治疗椅21台,以及进口超声洁牙机、光固化机、牙科X片机等先进设备,紧跟国际口腔科学新进展,最大限度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层次的与国际同步的医疗服务,对口腔科疾病的诊治水平居市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