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实习培训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16年度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面试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9-03】 【作者:/来源:科教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日下午,我院科教科组织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专家在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会议室开展了“2016年度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面试工作”,对第一志愿填报我院规培基地的外院学员及社会人予以面试,经过专家考核,我院一共录取了35名学员,顺利完成2016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首轮招生工作。

 
    为规范开展本次招生面试工作,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科教科有序的组织面试工作:一是由陈育人、陈挺剑、林力华、刘国全、郑桂林5个规培基地主任,科教科科长李航一同组成面试专家组;二是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学员“面试表现”、“笔试成绩” 等方面予以考核,并结合“规培基地实际情况”对学员进行择优录取,于全体学员面试结束后当即宣布面试结果;三是为规范开展面试工作和体现公平性,邀请现场学员相互监督。
 
    2016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考工作于8月中旬启动,以第一志愿报名参加我院规培基地的学员有87人,主要报考我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全科医学科、影像科和急诊科等基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报考我院的社会人及外院较去年的17个增加了1倍以上,另外,全科医学科,由于今年作为试点基地,面向社会招收社会人身份的学员,得到了各报考学员的肯定。而其他学科的生源情况也比较好。
 
    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于2010年正式启动,我院目前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影像科、全科医学科等11个规培基地。自规陪工作开展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我院所有住院医师必须参加规范化培训,否则不予以晋升中级职称”的规定;同时,还制定了相关经费和待遇的制度,实现在培住院医同工同酬,加强了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开展力度,于2016年7月顺利通过了福建省卫计委组织的“2016年度福建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省级基地复审”,获得了良好的评价和效果。(刘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