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承办2016年福建省乳腺疾病新进展高峰论坛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21】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开幕式现场。    黄筱军  摄

 

    11月20日,由我院承办的2016年福建省乳腺疾病新进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北京、上海、福建等地的160余位乳腺专家齐聚一堂,就乳腺疾病诊治中的难点和热点进行探讨交流。

    本届论坛秉承“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学习吸收、创新提高”的会议主旨,邀请北京301医院于杰教授、厦门市第一医院欧阳忠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康德勇教授、上海瑞金医院方琼教授、我院陈宇教授等专家,就当前乳腺疾病病例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剖析。会议议题短小精悍,针对性强,现场互动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据介绍,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尽管乳腺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死亡率却不断下降,同时乳腺癌也是治愈率最高的癌症,其原因不仅得益于女性乳腺癌筛查和早诊制度的建立,这也充分体现我国乳腺癌领域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院乳腺外科主任李航说,通过举办学术论坛,加强了同行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丰富诊疗手段,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