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莆田市抗癌协会换届选举暨外科微创技术的临床应用学术交流会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学术交流会现场。    陈建飞 摄

 

    12月25日,由市抗癌协会、市医学会肿瘤防治分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莆田市抗癌协会换届选举暨外科微创技术的临床应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市科协副主席黄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抗癌协会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抗癌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吴黎敏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市科协副主席黄文勇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市抗癌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遵循“科学防癌、科学抗癌”的原则,在吴黎敏理事长的带领下为我市肿瘤防治事业付出了很多努力,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到2020 年让癌症病人不痛”的目标作出了区域性的贡献。黄文勇指出,学会是科协的重要组成,要发挥学会职能,立足科技人才优势,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学术交流示范、科学普及传播和青年人才举荐等方面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为“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贡献力量。 
 
    会议还举办外科微创技术临床应用讲座,邀请福建省立医院黄良祥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杨春康教授、刘辉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赵文新教授等专家为会员授课。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我市医务人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我市肿瘤微创技术的诊疗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陈建飞 郑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