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急救知识走进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7】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26日上午,我院急救团队走进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为该支队60多名特警上了一堂精彩的“急救课”。

    “急救课”分理论讲授和现场演示两部分。理论课上,我院急诊科主任黄锋庆利用多媒体,形象地向特警学员传授了徒手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以及急诊创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内容。实践课上,急救团队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并手把手传授急救创伤的急救技能。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特警学员纷纷动手实战演练。培训最后,每位特警学员还现场进行急救技能考核,切实掌握急救本领。

    时间就是生命。这堂精彩的生命急救课,不仅使特警掌握了各种急救本领,也提高了他们在应急事件中的救助能力,对今后有效挽救生命起到积极作用。(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