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市举办口腔正畸学术研讨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3】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19-21日,由福建省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办、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承办的2017年口腔正畸研讨会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区的50余名口腔医师到场学习交流。

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曾祥龙教授、贾培增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张端强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珊教授以及厦门市口腔医院史建陆教授等口腔正畸专家来莆传经送宝。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自锁托槽矫治技术。自锁托槽矫正技术是近年出现的一种新技术,它给固定正畸技术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相对传统矫正,自锁托槽拥有治疗时间短、复诊间隔长和高效舒适卫生等诸多优点。

研讨会上,曾祥龙教授就正畸矫治器的历史追朔归本,详述了从方丝弓托槽到Z2自锁托槽的发展历程;张端强教授就自锁托槽临床应用中的利和弊与大家分享宝贵的临床实践经验;林珊教授从正畸托槽的转矩选择入题,结合其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详细解读三种不同转矩自锁托槽的临床选择指南;史建陆教授结合丰富的临床病例对各种不同的矫治器及矫治技术的优缺点进行深入比较;贾培增教授就自锁托槽定位与粘贴、拔牙病例排齐整平、关闭拔牙间隙及精细调整对整个自锁矫治技术进行详细阐述,并手把手指导学员在Typodont 模型上进行实操。

此次研讨会是莆田地区首次举办的关于口腔正畸的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为口腔正畸医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我市乃至我省口腔正畸诊疗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