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承办省小儿先心研讨班暨莆田市产前诊断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11日,由福建省心胸外科学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办,我院承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福建省小儿先天性心血管病诊治研讨班暨莆田市产前培训班”举办。莆田市卫计委副主任翁金坤、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励军、莆田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明桥等出席开幕式。省市各县区从事产前筛查诊断、产科、儿科、心胸外科等医疗骨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心脏外科学科带头人陈良万教授及其医疗团队,杭州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梅瑾主任,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徐两蒲主任、影像科周作福主任、儿科王世彪主任,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超声诊断科耿丹明主任等10位专家。专家们围绕先天性心脏病产前筛查及产后诊治、规范开展产前高通量基因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我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许青介绍到,目前我院产前诊断中心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胸外科医疗团队建立了转诊合作关系,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产前、产后一体化管理提供了多学科诊疗模式,有利于患儿预后评估及疾病的治疗,同时对保障母婴健康、提高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