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我院承办分级诊疗与急诊急救培训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8-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图为急救基本技能实训现场。  郑红 摄 

 

为了推进国家卫健委关于分级诊疗试点工作,完善和落实莆田市分级诊疗工作,728日至29日,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二届福建省莆田市分级诊疗与急诊急救培训班”成功举办。

 

此次会议由我院急诊科、市儿童医疗救治分中心、市护理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邀请省内外各医院近30名专家作学术讲座。同时,培训班还开设急诊与危重症专场、儿科急危重症专场、急诊护理专场以及急救基本技能实训专场共4个分会场。我市各级医院从事急诊科、ICU、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的近500名医护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我院急诊科主任黄锋庆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开展分级诊疗制度关于“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对急危重症病人的综合救治能力,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