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中德脊柱交流中心落户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21日,在第一届中华预防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预防与控制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我院林海滨教授与德国Schön Klinik 纽伦堡分院Schnake教授共同为中德脊柱交流中心揭牌,标志着医院向国际化诊疗医院迈向重要的一步。


12月16日至21日,德国Schnake教授来到我院担任国际客座教授,并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包括查房、门诊、手术指导、手术实操、科室内部培训、科室管理讨论、重点疑难病例讨论、大师公开课等。


Schnake教授是德国Schön Klinik 纽伦堡分院脊柱和侧弯治疗中心主任,擅长脊柱退行性疾病手术、脊柱创伤手术、脊柱畸形手术、脊柱微创手术。2019年被德国权威杂志《Focus》评为“顶级脊柱外科医生”。他所工作的德国Schön Klinik 纽伦堡分院成立于1994年,拥有脊柱和侧弯治疗中心、骨科和创伤外科中心、关节外科中心。2019年被列入FOCUS顶级医院名单,被评为“全国顶级脊柱外科医院”。


“通过这一周的工作,我发现医院,不管医生还是护士,他们都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培训,知识储备也很高,对病人的治疗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Schnake教授说,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跟医院进行深度合作,在提升技术以及其他学术性的支持中增进交流。


我院微创脊柱外科是国内少数专门从事脊柱微创治疗的科室,是福建省仅有的两个骨科博士研究生培养点之一,科室始终以“微创”作为医疗技术核心,在从国外引进技术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刻苦钻研,依靠科技发展,精确诊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救治了大量复杂、危重脊柱疾患,先后开展一批具有代表性及特色的微创脊柱外科新技术、新业务,其中多项技术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微创脊柱外科医疗、科研、教学基地。科室已经成为以治疗各种脊柱脊髓损伤、脊柱退变性疾病、脊柱结核及肿瘤、脊柱畸形为特色的脊柱外科专科中心,并在国内著名脊柱脊髓专家博士生导师林海滨教授及学科带头人戴建辉教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脊柱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个课题、国家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课题、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福建省卫生厅、教育厅、市科技厅多项重点项目等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莆田市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