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探讨规范诊治 提高治疗水平---我院承办眩晕规范化诊治学术论坛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3日,由我院耳鼻咽喉科承办的莆田市眩晕规范化诊治学术论坛成功举办。会议期间还举行授牌仪式,我院成为福建省眩晕规范化诊治基地副主任单位。


在学术交流会上,福建省耳鼻咽喉研究所眩晕研究室主任陈曦副教授前来传经送宝,他对莆田地区的眩晕诊治的理念表示肯定,希望莆田的眩晕工作开展得越来越好。他还结合丰富的病例资料,为大家讲述了《常见眩晕疾病的诊疗体会》,特别对前庭神经元炎、突聋伴眩晕、后循环卒中、孤立性眩晕、前庭性偏头痛、前庭阵发症及慢性前庭综合征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我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胡伟群副教授围绕目前国内外眩晕的诊治现状、规范化诊治及精准治疗情况作了交流;我院耳鼻咽喉科黄金樵副主任医师为大家介绍了梅尼埃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及最新治疗指南,提出了梅尼埃病的阶梯治疗,并分享了鼓室内注射地塞米松治疗难治性梅尼埃病的治疗体会;我院耳鼻咽喉科廖智萍副主任医师为大家介绍了前庭中枢和外周传导通路,以及前庭功能检查的目的和具体方法,给临床诊断提供理论依据,并给大家讲述了内耳钆造影MRI诊断梅尼埃病的具体操作方法和影像解读。


此次会议为莆田市耳鼻咽喉科医师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促进眩晕规范治疗和提高医师治疗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