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法律进医院”专题活动走进莆田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4日,由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福州市委会、莆田市委会,莆田市卫健委主办,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农工党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总支承办的“法律进医院”专题活动在莆田召开。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等出席活动。莆田市各级医疗机构近400名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杨琳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开展“法律进医院”活动,既是民主党派在新时代更好地打造同心品牌以及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内涵的一个崭新思路,也是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行动。希望通过以法律进医院的活动形式,提高医务人员执业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保护医务人员合法权益;也希望广大医务人员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以匠心致初心,用坚守铸坚定,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精湛的医术、更贴心的服务,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活动邀请福建光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法律顾问谢端门为到场医务工作者作《医疗纠纷的预防与处置》专题讲座,着重结合大量典型医疗纠纷案例,分析产生纠纷的根源,提出有效的防范建议,并与现场医务人员就诊疗相关法律规范的话题进行交流。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建荣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的学习和交流,医务人员不仅开拓了眼界,也增强了法律意识,让他们在日后工作中在服务好病人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活动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