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ACC IN CHINA 2019中外专家会走进我院心血管内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Laxmi Mehta 教授(前排左二)进行教学查房

 

510日,我院心血管内科迎来了一场学术盛会,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的Laxmi Mehta教授莅临医院讲学,践行ACC in China精神。

ACC全称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心血管学术组织之一。此次,我院心血管内科作为福建省内唯一一家地市级医院学科与ACC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学术交流,聚焦了全市心血管领域专家的目光。

当天下午,我院心血管内科示教室早早地聚集了大批的心血管内科医生、委培医生以及实习生,其中部分医生还是仙游县医院、荔城区医院、城厢区医院、北高镇卫生院、盛兴医院的专家、主任、骨干。会议由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吴梅芳教授主持。

当天,Laxmi Mehta教授先进行了教学查房,针对一例高血压合并低钾血症患者的后续诊断和治疗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接着,Laxmi Mehta教授对今年3月份ACC会议上的一些最新临床试验(Late-Breaking Clinical Trials),包括智能手表检测房颤、TAVR在外科低危患者的应用、阿哌沙班在ACS合并房颤患者的应用、高剂量纯化EPA进一步降低ASCVD残余风险、SGLT-2抑制剂对心衰合并糖尿病患者死亡和再入院的影响以及最新的ASCVD一级预防指南进行了详尽解读。随后,我院心血管内科黄梅女副主任医师给大家作了房颤合并冠心病患者的抗凝选择的学术讲座。

会后,参会者针对Laxmi Mehta教授的授课内容以及临床上碰到一些疑难问题与Laxmi Mehta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参会者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收获良多。

吴梅芳教授针对Laxmi Mehta教授的讲座内容作了精彩总结。他提到,人工智能在未来心血管疾病诊疗中的应用以及一些新型口服抗凝药物、降脂药、降糖药在ASCVD管理中的价值,并期望在不远的将来,科室年轻的医务人员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跟国外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室软实力,努力把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打造成为市内领先、省内先进的临床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