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开莆讲堂|林伟:如何做一个合格而快乐的医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30日,莆田学院开莆讲堂第十一讲在光琼科学楼西演播厅开讲,主题为“回首医途25---如何做一个合格而快乐的医者”。我院胃肠外一科林伟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吸引了众多莆田学院护理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林伟教授谈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必须具有优良的品质,努力做到“三心”,即医者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林伟说,一名合格的外科医生,要有鹰的眼睛、狮子的心、女人的手。他用身边的一名临床男医生的实例告诫大家,男医生甚至会用织毛衣来锻炼手的灵巧,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对躺在手术台上的病人负责。患者希望遇到的是能看病、会看病、看好病的医生,而不仅仅只是外表。他提到,医者要做到主动学习,并且拥有健康的体魄,以此来维持长时间的高度精神集中。同时,成功的手术不单单取决于主刀医生,更倾向于一个团队的紧密配合协作。

最后,林伟团队现场为同学们解答各种来自学习上的疑惑,在回答学生提出的“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临床护理实习生”问题时,护士长傅丽桑给出“6个带”建议:带脑子、带嘴巴、带耳朵、带眼睛、带勤快的双脚、带笔记本,努力做一个爱学习、能倾听、会思考、善沟通、勤观察的护理实习生。同时,林伟团队也给在座的同学们分析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心理特征变化产生的原因,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克服心理焦虑和恐惧,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护士。

据悉,开莆讲堂旨在弘扬“文献名邦”精神,挖掘莆田学院校内外行业能人、文化名人、模范人物、优秀校友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引领、辐射与示范作用,传递思想好声音,传播心灵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