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5G搭桥,我院脊柱微创技术全国亮相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视频连线技术也日益成熟并得到较快推广。4月18日,我院微创脊柱外科林海滨教授、戴建辉教授就凭借这种会议形式在医院的5G远程会议室与全国各地同道进行技术微创专题的交流与讨论。


4月18日,论脊有术-线上交流公益活动【微创专场】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我院林海滨教授、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李长青教授以及广大省中医院陈博来教授领衔,会议内容包括两个专题分享和三个病例讨论。会议讨论激烈,参会人次达2000余人。


会议由陈博来教授在线主持,李长青教授首先分享了《ZELIF经皮内镜腰椎间融合技术》,为参会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ZELIF技术,并结合临床使用论证了ZELIF在微创脊柱手术中的相对优越性。随后,林海滨教授通过远程连线分享了《显微镜辅助下保留黄韧带技术(Lin's RLFT)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专题,通过精准的基础理论讲解,全面分析了保留黄韧带技术是对于脊柱微创技术的重要补充,同时结合LDH手术的临床应用,进一步验证了保留黄韧带在显微微创术式的重要性,让参会人员收益良多,反响热烈。此外,林海滨教授、戴建辉教授对于各个病例做出精彩点评,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同。会议在林海滨教授的精彩总结中拉下帷幕。

此次5G视频线上研讨会在疫情时期举行,不仅实现了足不出户,联通万里,更将我院先进的脊柱显微微创技术传播到省外,实现了跨越式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