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学术信息 >> 正文
莆田市抗癌协会乳腺肿瘤专委会成立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19日,莆田市抗癌协会乳腺肿瘤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成立大会上,莆田市抗癌协会理事长、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吴黎敏教授宣读了莆田市抗癌协会乳腺肿瘤专委会成立的批复文件。他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乳腺肿瘤专委会的成立,能够促进莆田医学事业的发展,稳步提高莆田地区乳腺医学人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规范基层乳腺肿瘤诊疗行为,造福更多患者。


经选举表决,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李航当选莆田市抗癌协会乳腺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李黎洪、莆田市第一医院许东兴、仙游县总医院颜清权,国药东南医院(涵江医院)唐建军当选莆田市抗癌协会乳腺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为增强专委会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专委会还特别聘请了福建省协和医院王川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刘健教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陈宇教授担任专委会顾问。


“下一步,乳腺肿瘤专委会将在莆田市抗癌协会领导下,协作创新、砥砺前行,为我市乳腺专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航表示,今后要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由各家医院轮流举办,探讨乳腺疾病诊治的时新话题及前沿发展,交流相关疑难病例的诊治体会。此外,专委会还将组织开展乳癌筛查、巡回义诊、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真正惠及群众的健康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研讨会上,福建省肿瘤医院吴君心教授、陈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放射治疗在乳腺癌中的应用》、《乳腺癌MRI诊断》的专题讲座,让在场医生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