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一项心脏病手术填补省内技术空白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0】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心血管内科接收了一个9岁的患儿。多年来,这名患儿的心脏都伴有杂音,一活动就气喘。

    检查后,医生确诊为先天性主动脉瓣重度狭窄,这是一种可能导致心力衰竭、猝死的疾病。因治疗难度大,患儿去了很多家医院仍未能得到及时治疗,病情越发严重了。最后,我院心血管内科林国钦主治医师收治了患儿。由于年龄小,为避免产生过大的手术创伤和二次开胸手术造成的痛苦,最终林国钦决定为患儿安排经皮球囊主动脉瓣成形术,这是一种微创术。通过术前精心准备和多学科的密切配合,手术非常成功。

    目前福建省尚未有此类手术报道,我院心血管内科填补了福建省这一项技术的空白。

    据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吴梅芳副教授介绍,对于年轻且无明显钙化的二尖瓣狭窄患者采取微创手术,手术创伤小费用减少,手术时间及住院时间明显缩短,为先天性心脏病及二尖瓣狭窄病人带来福音。(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