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开展乳腺肿瘤整形技术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乳腺外科林力生副主任医师、李双齐主治医师成功完成了多例乳腺肿瘤切除+整形修复手术,包括即刻游离组织瓣转移修复部分乳房缺损、侧胸壁(背阔肌)穿支皮瓣转移重建术、带蒂瓣转移重建术、乳头乳晕成形术等。该技术收到了较满意的临床疗效,深得广大患者的好评。

    据介绍,乳腺肿瘤整形技术是乳腺外科手术的一个重要分支,是将整形技术应用于乳腺肿瘤的治疗,对于因肿瘤切除造成单侧乳房缺损20%以上的患者,均可考虑采用这一技术。改变以往忽视患者术后乳房外观塌陷畸形、缺失的不足。乳腺肿瘤整形手术是在严格遵循乳腺肿瘤外科无瘤原则前提下,切除后即刻开展修复和重建,以保持患者乳房正常外形,可以极大地减少乳房缺损对患者的身心创伤,提高患者的自信心以及术后生活品质。同时,应用该技术后填补了原有手术残腔,减少了术后创面渗出,大多数病例无须放置引流管,术后2-3日即可出院。

    据了解,林力生副主任医师2016年赴台湾省彰化基督教医院进修后,引进应用了该技术,推动了我市肿瘤整形技术的发展,达到省内先进水平。林力生介绍说,该技术的术式极具多样性,每一例乳腺肿瘤整形手术,都离不开充分周到的术前构型、预案和精细的术中操作。

    乳腺肿瘤整形手术的开展,在为广大女性患者解决了疾病痛苦的同时,良好地保留了属于女性特有的美丽,让患者恢复往日的健康与自信。
(李双齐/文 林小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