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成功切除乳腺幼年型巨大纤维腺瘤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0】 【作者:/来源:乳腺外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前,我院乳腺外科李黎洪副主任医师、陈昱主治医师成功切除了一个直径14厘米的乳腺幼年型巨大纤维腺瘤。患者术后乳腺外形恢复良好,看不到明显疤痕,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14岁的娜娜发现自己两边乳房大小明显不同,左乳房是右乳房的两倍大小,于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我院乳腺外科求诊。经检查,初步诊断为“左乳巨大纤维腺瘤”。考虑到娜娜才14岁,为了不影响她今后的生活,李黎洪副主任医师决定采用微创美容技术,根据肿瘤的大小和位置,术前乳腺MRI精准定位,充分利用乳房下轮廓皱褶隐蔽切口,游离皮瓣,顺放射状乳腺导管方向完整摘除肿物,并予切口美容线缝合。该术式既保证了乳房的美观,又尽可能的保护乳腺导管,保证了将来哺乳不受影响。

据主刀医师李黎洪介绍,该病例确实少见,患者年仅14岁,术后病理确诊为乳腺幼年型巨大纤维腺瘤,尚属良性肿瘤。据报道,目前确诊的乳癌患者最年轻的年仅17岁。

近年来,乳腺疾病的患病率逐年递增,患病群体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而微创美容技术的推广和运用能顾全到患者,特别是年轻患者今后的乳房外形完美,甚至是生育哺乳的个性化需求。我院开展乳腺微创手术以来,已成功治愈多名年轻患者。今后,微创美容技术的市场接受度会越来越大。(陈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