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国庆宝宝”喜迎国庆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能在国庆节出生,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在举国欢庆之际,莆田市诞生了不少“国庆宝宝”。

10月1日凌晨012分,我院产科传来响亮的啼哭声,在大家的期待和祝福中,产妇胡清随迎来自己的二胎宝宝,这个小家伙重73两,比预产期提前了3天出生。“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真的很有缘分。”胡清随说,为了让孩子与新中国同庆生,原本她还想着提前催产,没想到宝宝和自己心有灵犀提前自然分娩,成为医院产科接生的首个“国庆宝宝”,这让她惊喜万分。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我院产科手术室里随处可见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产一科主任许青透露,仅1日上午,她就有4台剖宫产手术要完成。参加工作22年来,许青已经记不清自己在手术室里度过了多少个节日。今年国庆节,她又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在岗位上。女儿特意从上海回莆田陪妈妈,可许青却抽不出空来陪孩子,这成了她最大的遗憾。

为了守护新生儿和母亲的平安,以忙碌的工作度过国庆佳节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对于他们来说,国庆假期就意味着坚守,容不得半点放松。在我院产二科病房,已有9个月身孕的产科护士郭燕清推着治疗车穿梭在不同的病房间,为产后妈妈提供产后护理指导等工作,从早上8点起一直忙到中午,她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热水。不少在这里住院的产妇看到这一幕,都伸出了大拇指。

据统计,101日零点至下午6点,我院共迎接了12个“国庆宝宝”,其中自然分娩和剖宫产各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