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8个月大婴儿误吞硬币 医生妙手成功取出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4】 【作者:/来源:内镜室】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内镜室成功为一月大的男婴取出误吞硬币。

家长介绍,小男孩林当天下午自行玩耍时趁母亲不注意误吞下一枚5毛硬币,发现后立即送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医师刘剑雄接诊婴儿,对病情进行评估后收治入院,并联系内镜室医生吴慧峰共同取异物。考虑到孩子太小不会说话术中不能配合,医生决定在全麻下行内窥镜异物取出术。在麻醉师陈协的保驾护航下,医生成功把硬币取出。家长悬着的心一下子缓了过来。

据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内镜室主任黄朝忠介绍,该科室一个月都会有好几起取异物的病人,有鱼刺、有骨头,还有蛏壳,像这么小的孩子取异物还是第一次黄朝忠说,孩子在幼儿时期好奇心很强,习惯用嘴和舌头去认识世界,有可能会把一些不安全的物品放进嘴里,造成误吞。如果家里有小孩,尤其是不到5岁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把小东西收好,比如药品、玩具上的小零件等。

医生提醒有些情况下孩子吞下的异物会通过排泄排出体外,但多数异物也会卡在食道、胃等部位。如果无法在胃镜下取出,就得进行相应手术才能取出。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孩子误食异物,最好不要采取民间偏方急救,应该及时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