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医教科研 >> 医疗资讯 >> 正文
我院在省内率先引进腕带监护管理系统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03】 【作者:/来源:核医学科】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解决核素治疗患者的管理难题,减少周围人群的辐射,近日,我院在省内率先引进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腕带监护管理系统。


医生给患者佩戴智能监护腕带


    据了解,腕带监护管理系统由智能监护腕带、医疗物联网以及病患监护系统软件管理平台组成。该系统提供病区GIS电子地图,实时显示所有病患的位置信息,可实现对病患的定位、追踪。此外,该系统还具有电子围栏功能,对病患提供实时安全监护和预警管理,防止病患脱离安全管控,造成辐射污染。


    据核医学科副主任翁志成介绍,该科室年初还引进了不怕辐射的“钢铁侠”——钛米机器人,对核素治疗患者进行体温、血压、心率及辐射剂量智能监测,减少对医护人员的辐射,也提高了患者的监护治疗和安全。

钛米机器人对患者全身辐射剂量进行智能监测


    据介绍,核医学科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希望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和高科技的辅助,让每一位患者的安全都能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