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医院快讯
莆田市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6-05-0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次】

  


  5月8日,莆田市口腔医学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我院国际学术会议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口腔医学领域的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计,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各项议程,开启莆田口腔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在庄重而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大会严格按照章程及规范流程,依次宣读了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关于学会换届的批复文件;审议并通过了相关选举办法、工作报告及管理办法。

  

经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监事会监事长。我院党委委员、口腔医学中心主任许志强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口腔科主任郑德春当选为副会长;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林建业当选为秘书长;另有我院多名口腔科骨干当选为常务理事和理事。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吴宗权、我院副院长林伟、市民政局郭志轩科长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一博士分别致辞,对大会圆满召开及新一届领导班子当选表示祝贺。他们充分肯定了莆田市口腔医学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公益服务、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期望学会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为建设健康莆田贡献更大力量。

  

  新任会长许志强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他表示,学会将聚焦四大重点任务:一是深化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顶尖机构的合作,打造区域口腔医疗高地;二是完善院校协同育人机制,输送实用型口腔人才;三是推动数字化诊疗、再生牙医学等前沿技术转化,力争在科研奖项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创新科普形式,健全口腔疾病监测与干预网络,全面提升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水平,以实干担当不负重托。

  

  大会现场举行了庄重的证书颁发仪式:“吴东名医工作室”代表为新任会长授证,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专家为新任监事长、监事授证,新任会长为副会长及常务理事授证,新任副会长为全体理事授证。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大会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此次换届大会的成功召开,为莆田市口腔医学会注入了新活力、明确了新方向。学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持续提升学术引领力、行业服务力和社会影响力,奋力开创莆田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的口腔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