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再次获福建省文明单位殊荣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前不久,在福建省文明委公布的“福建省第十一届(2009-2011年度)文明单位表彰名单”上,我院再次上榜,荣获第十一届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这是我院第6次获此殊荣。

    2009年以来,我院紧紧围绕卫生改革与发展中心,以文明创建为先导,以优质服务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创文明单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医院“三个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我院推出多项有力举措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的突出问题及制约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为缓解医患供求矛盾,解决“看病难”问题,我院在市区征地180亩,投资6.5个亿,建设具有现化化、数字化、集团化、国际化的生态型医院。同时投入巨资加强旧院区改造,扩张床位200多张。现我院“一院两区”的资源已合理配置,将于今年2月份实现实质性搬迁。我院新区投入运营后,新旧两区的总床位将达到2000张,是现有的2倍,总占地面210亩,是现有的7倍,总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是现有的5倍。为解决 “看病贵”问题,我院通过加强对抗菌素合理应用的专项整治等措施,有效地控制医疗费用增长,两个费用均达到控制指标的范围内。去年门诊人均费用164.39元,低于控制指标5.94元,出院患者人均费用7177.51元,低于控制指标103.71元,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医疗、教学、科研的协调发展,是文明单位创建的坚实基石,也是我院始终常抓不懈的中心任务。现福建省儿童救护中心莆田市分中心,及莆田市临床检验、放射诊断、麻醉等3个质控中心均挂靠我院,莆田市医学会骨科分会等14个分会挂靠我院,跻身市内领先医疗特色专业。2009年南方医大附属莆田医院正式挂牌;2010年通过三甲医院评审,去年顺利完成省公立医院评价工作和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审,完成临床医学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临床医学学士学位合格评诂初评。我院2009年以来共开展60多项新技术,特别是在显微外科、微创技术及心脏介入治疗等领域又有新的突破。共有39项科研项目立项。有1项科研获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即林海滨主持的《显微内窥镜下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解剖与临床研究》,这是市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我院大力开展优质服务、社会公益活动。开展预约诊疗、午间门诊;实行排号叫号系统;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开设全市首个护理专科门诊,开展优质护理的病区10个。开通医院公交专线,方便病人就诊。与涵江区白塘镇埭里村和荔城区镇海居委会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派出医疗队参加援博茨瓦纳、援疆、援藏、援宁夏,受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赞赏。2009年以来共派出医疗队16批,为贫困群众送药10000多元,发放健康宣传材料9000多份。全院职工共为困难群众及省洪水灾区等捐款48000多元。我院文化建设氛围浓厚。承办“莆田市卫生系统第一届运动会田径类比赛及开、闭幕式”,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独立创办《院报》52期;积极与8710部队开展进警民共建活动等等。

    通过创建活动,我院形成了讲团结、讲文明、讲奉献的良好风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全国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单位,全省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医院管理协会先进单位,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等。 

(严俊腾  谢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