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儿科开展护理业务培训工作
【字体: 】【发布时间:2012-11-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提高儿科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保证临床护理安全,我院儿科于7月30日—8月26日对全科80多名新老护士进行了系统的、全面的、严格的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为:四种不同型号呼吸机的操作及相关护理;心肺复苏、心电监护、吸氧、吸痰等急救操作;护理文书书写规范和护理安全管理等。通过理论授课、情景教育、案例分析、实际操作等方式对护士们进行了全方位的、高标准的培训。护士们利用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积极主动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掀起一股浓烈的学习热潮。

    通过本次的培训,不但使新护士较快的掌握了儿科的常用急救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也使在岗护士的急救技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规范了护理的文书书写。 

儿科  林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