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民主生活会现场。  黄筱军  摄

 

    1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紧扣“两学一做”主题,组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莆田学院党委书记陈柴生、纪委书记姚志平、副校长宋一然、组织部部长罗仁河到会指导。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庄惠龙主持。

    我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工作,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把功夫下在了会前,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庄惠龙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汇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深入查摆,列出问题清单,并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会议得到莆田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姚志平在会上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能广泛征求意见,以问题为导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既真刀实枪,又团结和谐,真正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开出了实效。他强调,要认真处理好民主与集中、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医院与集团、业务科研与行政管理四个关系,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最后,他就对照材料存在的问题作了点评和要求。

    陈柴生在会上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参加附属医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深受教育。会议气氛融洽、热烈,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对今后医院如何加强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各班子成员认识要到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廉洁自律、以上率下。二是切实落实好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的主要目的是抓好整改,各班子成员要面对问题,举一反三,透过现象看本质,明确整改任务清单,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切实落实好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激活班子活力;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激活改革创新动力;要进一步增强履职担当,激活工作本领能力。

    最后,庄惠龙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加强医院班子建设,着力破解医改难题,努力探寻发展模式,持续提升医疗水平,团结带领全院职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和学校医学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陈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