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创城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来源:党办】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23日下午,我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及支部书记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办副主任严俊腾传达了莆田市创城动员会议精神和莆田学院领导来院调研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创城责任清单作了任务分工,同时还对医院今年创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励军在会上作了强调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也是决战年。全院职工要盯紧目标任务,卯足干劲、持续作战,凝聚合力、真抓实干,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胜利。她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创城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科室必须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对照任务清单落小落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抓好任务落实和问题解决。二要精准发力,稳步推进。各科室要抓引导、育风尚,加强职工、患者及家属的文明礼仪教育,提高职工、患者及家属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要抓管理、补短板,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三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各科室要做到守土有责、各尽其职,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按照责任分工,不折不扣地抓好任务落实。各科室负责人要担起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及时解决创城中的突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我院院长林海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林海滨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意识,宣传到位。创城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也是医院每一位职工的责任。各科室要把创城工作的重要性传达到每位职工,把创城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二要对照清单,齐抓共管。各科室负责人要做创城工作的领头羊,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要突出重点,形成常态。各科室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逐项对照、拾遗补漏,突出重点、重在提升,强化管理、强化整治,提高创城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落实责任,惩罚分明。文明创建是医院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创城工作已被列入单位绩效考核、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与每位职工都戚戚相关,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我院党委书记庄惠龙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受益的是城市里的每一位市民。我院作为7届省级文明单位,全院职工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面发动,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将部署要求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进一步理清思路,靠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抓好医院创城工作落实。他强调,各科室要勇挑重担、聚力冲刺,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决胜的信心、敢打硬仗的作风,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确保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目标。(陈建飞 黄筱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