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我院开展2017年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宣教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13日至19日是2017年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今年的主题是:服用抗生素前要咨询合格医务人员。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抗生素的了解和认知,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1116日上午,我院在门诊大厅举办大型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药剂科、院感科、门诊部、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近10名专家,通过发放科普读物、为群众解答疑问等方式,广泛地宣传了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知识。

专家指出,过度使用抗菌药物会降低其有效性,从而导致细菌耐药,因此抗菌药物滥用、细菌耐药等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卫生危机。专家提醒市民,服用抗菌药物前要咨询合格的医务人员,尽量做到用药有依据、用药不自猜,减少不合理、不必要的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