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快讯 >> 正文
莆田学院宋建晓校长一行来院调研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23日,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副校长宋一然、办公室主任黄金象等一行4人,前往我院新院区调研指导工作。

    宋建晓一行首先到医院实地查看了门诊大厅、影像科、检验科、图书馆、特需病房、住院服务中心、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等地。每到一处,宋建晓都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优质高效服务患者,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当天,宋建晓一行还前往医院肺科病房大楼建设工程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施工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对工程建设给予了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海滨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从新面貌、新理念、新跨越三个方面总结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医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各自岗位职责,与宋建晓作了交流。

    宋建晓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医院班子的工作以及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就医院如何更好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公益性。医院既要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也要处理好人文素养与医学技能的关系。医院要以服务群众健康为己任,充分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从“看病”向“说病”转化。

    二要突出服务性。服务大众为医院安身立命之本,医院要从服务态度、服务对象、服务方式去思考,提供精准化服务,传播“治未病”理念,加强保健服务,让市民来医院可以找到“家”的感觉。

    三要突出互动性。要与国内外知名医院对接,采取请进来指导、送出去培训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让医生开拓视野,提高技术水平。要与医疗健康产业对接,推进医药健康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探索医养结合新途径,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与莆田学院本部有效互动,携手共进,相互带动,共同发展及提升整体实力。

    四要突出保障性。既要有物质保障,也要有精神保障。通过提升待遇、人文关怀,让医务人员“辛苦但心不苦”。要加强纪律保障,规矩到位,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狠抓机制保障,大集团“作战”,依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这一母体,通过资源共享、优化整合,做大做强,实现共赢。